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

腰酸背痛之金马伦一日游......(上)

星期日,我仅睡了不足三个小时,就被賴进俊的来电+短讯吵醒了......虽然很困很困也很累很累,但是【君子一言 驷马难追】,因为之前兴致勃勃的说要去金马伦高原,也答应了会在这一趟金马伦之旅充当 GPS 的要职。所以......
我牺牲了难得的星期天、抛弃了温暖的睡床、狠心的留下灰婉在公司赶稿、有自虐症似的用了六个小时车程加五个小时游逛,在十一个小时造出了【吉隆坡→金马伦/金马伦→吉隆坡】的记录。

原本是想到要带他到我和大王那班重机友时常吹水的地方,就喝喝新鲜草莓汁啊、吃吃当地的新鲜蔬菜啊、尝尝草莓冰啊、买点蔬菜啊、蕃茄啊、JAGUNG啊之类的,就可以下山回吉隆坡了,怎知道......賴进俊竟然说要●去●金●马●伦●的●PASAR!!!

老实说,我当时是在挣扎要当个称职的 GPS?还是玩故障?因为要去PASAR的话,就表示我们一定要进入金马伦的小镇,要进入金马伦的小镇的话,就一定一定会遇上堵车的情形,后来仔细的想了想,发现到原来睡眠不足真的会降低思考能力......堵车我怕什么?又不是我驾车。去就去啦!谁怕谁?!而且,我也可以去逛《蝴蝶公园》!!!哇卡卡卡卡!!!

虽然《蝴蝶公园》的招牌是顶着“蝴蝶”两大个字,但在里面却有很多昆虫和爬虫供游客观赏,有各种类的甲虫、蜘蛛、蜗牛、蝎子、蜥蜴、叫不出名称的昆虫,还有一大缸一大缸的蛇......如果不是因为是禁烟区,如果不是时间有限,叫我待上一整天也无所谓。



兰花螳螂,巨大蜗牛,还有一只......忘记了叫什么的昆虫。


巨型马陆也被收养了。


这一只 Great Anglehead Lizard 被照顾的不好,颜色暗淡,嘴巴也受了伤。


表情和动作都很可爱的 Chameleon Anglehead Lizard。


青蛙的样子其实真的很卡通~~~



被作观赏的这些昆虫和爬虫,都是置放在玻璃缸里,而我的烂技术+烂相机,所以不能一一的拍完所有。不过......难得一见的一定会尽量拍下。例如以下这两辑!!



当我正在为青蛙拍照的时候,賴进俊用很兴奋的声音叫道∶「大小姐,大小姐!你睇吓......有蛋啊!!!」。我是很努力的近拍了......你地睇到无?


接着......竟然被我看见凶杀案!!!



这断臂的伤口还很“新鲜”,就好像刚刚发生似的。我找遍整个缸都没看到断臂的主人......除了“它”隔壁这阿某......


腰酸背痛之金马伦一日游......(上),到此结束。